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军平、孙冠华老师参加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2023年年会

2023年10月31日 浏览量: 19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8日,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全球变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潍坊医学院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会主办,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会议期间,山东师范大学高继文教授、聊城大学李华峰教授等10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就全球政治经济和国际关系的新变化、中国外交政策的新挑战新发展与大国外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际政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大议题进行了广泛位深入的研讨交流。

来自省内外2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研讨会。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军平老师和孙冠华老师在“分论坛一:国际政治论坛”中分别作了“变动中的东亚形势下日本对华安全政策的新动向”和“‘平视外交’与中韩关系”的主题发言,所提交的论文经过与会专家评议,分获一、二等奖。


此次研讨会为学者们提供深入交流全球变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研究成果的平台,对于促进学界思想交流与碰撞、推动学术创新有着重要作用。许这门的相关研究成果对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推动山东省国际政治和国际共运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