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举行地方党史学术报告

2023年03月29日 浏览量: 11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1日下午3时在二号综合楼智慧教室A1011举行“红色数字鉴初心”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泰山学院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孙明杰博士特邀泰安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原党史办主任牛之营来校,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之前,泰山学院副校长王雷亭专门为牛之营颁发了泰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22级学生和教师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牛之营同志围绕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红色数字贯穿报告会始终,通过一组组数字与师生共同重温泰安地方党史,报告会分为建党初期、抗战八年、解放战争三个部分,以详细丰富的史实、生动鲜活的故事,为参会人员讲解共产党人的奋斗之路、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师生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

牛之营,原中共泰安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泰安市第九、第十届政协委员,2010年退休。从事地方党史工作25年,先后主持或主编完成地方党史专著近20项,500余万字;参编地方党史专著10余部;撰写发表理论研究和党史题材的文章20余篇。所出党史成果获山东省、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党史优秀成果奖、市精品工程奖20余项(次)。2005年10月被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公布为“山东党史研究专家咨询组”7名成员之一。2006年被评为由国家人事部和中央党史研究室联合表彰的10名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