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论文开题顺利进行

2023年03月17日 浏览量: 173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毕业论文开题是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的重要环节,为提高本科生学位论文质量,保证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的顺利开展,依据《泰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268:30-11:002开展2023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开题报告会上,学生们通过PPT形式,大方得体、思路清晰的向指导老师们陈述了自己毕业论文的主题,同时阐述了自己选题的理论依据、研究意义、研究综述、研究方法等。学生们的论文选题新颖,充分体现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向。但部分学生的毕业论文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题目过大过宽泛、研究对象不明确、研究方法模糊不清,最新文献引用较少等。指导老师们秉着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生的开题报告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笃志勇进,虽远必达。本次开题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生们进一步理清研究脉络、明晰研究内容、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报告会采取“双导师制”,除本校指导老师外,还聘请了经验丰富的中学思政课教师一起指导,使学生们既有学院专业教师的理论指导,也能有效结合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实际撰写论文,实现了学术理论和教学实践的有效结合,为本科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通讯员:卢保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