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陈妤老师简介

2022年08月20日 浏览量: 107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妤,女,汉族,生于1981年7月,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2004年,毕业于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专业,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方向)。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负责人,社会工作专业课教师。

  

  

主讲课程:社会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自我认知与成长小组、社会工作实习、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会工作实务等专业课。

研究方向:社会工作实务、家庭社会工作。

  

主要论文:(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1)简论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处理,岱宗学刊,2011年第三期,独立。

2)自我认知与成长小组在大学生成长中的运用,决策与信息,2012.3,独立。

3)发展性小组模式在大学生成长中的应用,泰山学院学报教育教学研究2011-2012专辑,2012.5,第一作者。

4)论良好的家庭气氛在儿童成长中的积极意义,才智,2012.10,独立。

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2008年6月申请泰山学院教改项目《学生自我认知与成长小组》,该项目已于2012年6月底结题。

    2019年3月主持泰安市社会科学课题项目《泰安市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的社会支持和社工介入研究》,并于2019年12月底顺利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