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教学动态

泰安望岳中学吴红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讲授示范课

2022年06月16日 浏览量: 49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渊明有言:“盛年不重来,一日再难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为强化师范生师德师风体验和班级管理经验,进一步了解教师职业成长规律,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地方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泰安望岳中学吴红校长于6月13日在理工楼A2004做了题为《教师的三项基本修炼》的示范课,学院教法课教师代表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在校生参加活动,并与吴校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课前,刘宁副院长对吴红校长进行介绍,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红校长主要围绕教师的三项基本修炼展开讲授,分别为上课明、管理精、沟通强。上课方面,强调目标意识的重要性;管理方面,明确指出影响教学质量的因素;沟通方面,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学生积极行为。随后,在传授教法的过程中设计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与同学之间积极互动,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同时带给同学们新颖感和趣味性,使课堂氛围更加活跃。最后,她与同学们共勉,指出五点努力的方向——做人、勤奋、思考、创新、会说会写,并勉励同学们争作优秀的自己,不负青春韶华。并对师范生学子给予殷切期望,成为学者、良师、大写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示范课活动内容贴近教学一线,不仅是优秀教师展示风采、传授经验的平台,也为即将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的机会,对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成长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