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指导教师职责

2022年06月13日 浏览量: 10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学院对实习生的政治思想、毕业实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等工作全面负责,不断提高他们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督促检查实习生遵守实习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以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具体职责如下:

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处处起模范作用。

二、根据实习计划与实习单位联系,安排落实实习任务、办公地点及生活等事宜,并经与实习单位友好沟通后,组织安排好专业实习中的有关活动。

三、与指导教师密切配合,组织和指导实习生的专业实习活动安排。

四、及时与实习单位的主管领导和学生实习导师取得联系,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表现。

五、定期与实习学生见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对实习生提出的拓展性问题和理论性疑难进行回答并提出指导意见。

六、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检查,及时将检查指导情况作记录,并在实习结束后提出该实习学生的实习成绩建议。

七、对个别学生的实习单位路途不便或时间限制而不能前往检查的,应当以电话、电子邮件、微信、QQ等方式进行检查指导。

八、在检查过程中了解到未向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登记的实习学生的情况,应当一并进行检查指导,并及时向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九、与指导教师和原班主任共同做好实习生的成绩评定工作。

十、指导实习生完成个人小结和小组总结,并完成实习组的全面总结。

十一、向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书面汇报实习检查指导情况,将检查指导情况记录本交学院教学秘书,并参与学生专业实习成绩的评定。

十二、协调和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征求实习单位对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和改进教学的建议,妥善处理实习结束的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