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教学动态

我院与泰安一中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同课异构”集体备课会

2022年03月02日 浏览量: 29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筑牢夯实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基础,携手打造思政课创新要素聚集的战略高地,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1月24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会议室与泰安一中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同课异构”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郭慰慰工作室”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院教授、泰安一中挂职教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聪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泰安一中参会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表达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的高度重视。泰安一中副校长赵亮在发言中提出,我们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共同研究思政课教学方法,真正达到立德树人教育效果。同时要抓住思政教育发展机遇,利用高校教育资源,进行教学方法创新。他希望双方以“同课异构”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共促思政教育事业发展。随后,泰安一中政治教研组闫美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元芬博士针对高中教材必修二第一节主要内容进行说课。闫美老师以课程标准要求为基础,对接高考与时政热点,采用议题式教学模式进行讲解。卢元芬老师立足大学教材,结合专业知识,对相关内容做更深层次阐释,这是一场集知识广度与理论深度有机融合的教学盛宴。最后老师及同学们围绕说课内容和教学形式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开展,有利于大中小思政课教学纵向衔接、横向贯通,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大中小学的合作交流。在后续的教学实践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提供理论资源和人才支撑,助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系列项目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