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王伟老师简介

2021年12月05日 浏览量: 147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伟(1981—),男,山东省临沭县人,中共党员,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复旦大学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老龄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主讲课程为西方社会学理论、西方行政学理论、社会保障学、市政学、电子政务等。“治理理论视域下我国农民工社会养老保障的发展”一文,在2009年第八届WTO与中国国际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关于行政服务标准化体系的内容阐述——基于国家和山东省标准体系的比较”被收录2012年在《东方行政论坛》。2013年,出版译著《青年们,读马克思吧》,获2014年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作品奖二等奖,入选中纪委向广大党员干部推荐56本优秀图书。2016年出版译著《青年们,读马克思吧2》。2015年12月参加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首届青年学者人口学研究论坛,宣读论文“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遇冷的原因分析及前景展望”。2019年5月参加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老年学论坛,宣读论文“老年认知障碍的研究述评与展望”。2019年12月在CSSCI期刊《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中发表“中国认知障碍老人照护支持面临的风险及政策应对”一文。2016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资金支持赴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学访学一年。近年来,共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委托课题一项(第2位),参与山东省各研究项目三项,主持泰山学院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主持泰山学院教改项目两项,获泰山学院第六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泰山学院2021年普通组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