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朱磊老师简介

2021年12月04日 浏览量: 733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磊(1979—),男,山东宁阳人,中共党员,博士,讲师。主要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研究,硕士论文《中国共产党教育公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和博士论文《马克思恩格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思想研究》可以说是围绕这一主题的姊妹篇。在《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等发表《崇尚劳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石》《早期空想社会主义劳动教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教育公平观及其理论基础》《教育公平是和谐社会的基石》等论文十多篇。论文多次被引用并获省市级奖励5项,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劳动教育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的路径研究》,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研究》等省市级课题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