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到我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1年10月17日 浏览量: 8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秦梦华认真倾听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不时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学校办公室逐条梳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跟踪反馈。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秦梦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同时,秦梦华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主渠道在立德树人中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充实新的力量,加强培训,加强调查研究。鼓励教师们多充电、多走出去、多交流学习,激发老师的积极性能动性,提高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思政课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讲政治,严守“学术无禁区,讲授有纪律”的底线,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创新,思政课讲授要与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上讲台、进宿舍,与学生实际和身心特点结合起来,积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用到学生身上,带着学生做科研。同时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秉承“板凳要坐十年冷,耕耘不辍一朝的理念,要守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认真踏实做学术研究,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