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泰安一中刘元国老师来我院作教研报告

2021年09月27日 浏览量: 13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师范生教学的规范性,9月25日上午8时,刘元国老师为2019级学生讲授《中学思政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课程。

课上,刘元国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现实课堂中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刘元国老师以高中政治课新教材为例,通过思维导图、知识框架等形式与同学们一起梳理教材内容、剖析教材细节,帮助同学们理清教学思路。此外,刘老师还强调教材内容中容易出现错误认知或者难以理解的地方,深入分析教材内容,并对教材中的专有名词进行解释延伸,从而拓宽课堂教学内容,提高知识的延展度。针对中学思政课程标准,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教育教学标准和教学要求,同学们对未来教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在刘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对中学思政课程标准和教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教学事业充满了信心。

课程标准是管理和评价课程的标准,教材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依据。通过本次讲解,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有利于增加教学的专业性。相信通过对此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的教材分析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会进一步提高,为未来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坚实的教育教学基础。

(通讯员: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