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刘艳丽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07日 浏览量: 74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8日至29日,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院副教授刘艳丽代表山东省参加教学展示,表现优异,被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推选为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 教学展示新风采”为主题,是根据《2017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而开展的。在前期网络在线评审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国遴选了6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其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观摩点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有效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发现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近年来高校思政课赛事中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前,我院代表山东省参赛的2名教师郭慰慰和刘艳丽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展示中双双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此次获奖,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