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期末学风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1年01月07日 浏览量: 117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同时提高疫情形势下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4日、5日分别召开期末学风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2020-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首先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针对本次期末考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消除侥幸,在考前复习上下功夫;遵章守纪,在考试纪律上做表率;心怀敬畏,在杜绝作弊上见成效。通过有关考试作弊的实例,强调全体学生要提高认识,红线不能碰;认真复习,精神不能丢;做到诚信应考。其次,针对目前我国的疫情形势,她叮嘱同学们务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全力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特别是寒假期间减少外出,随时关注疫情动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筑牢冬季疫情防控防线。最后团总支负责人就考场卫生、纪律遵守及假期去向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本次大会的召开,使全体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树立诚信考试意识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观念,维护考试严肃性和校规校纪权威性,进一步夯实我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及考风考纪建设。此外,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是学院落实落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全体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