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半决赛

2020年12月01日 浏览量: 6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27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B2010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半决赛。由复赛晋级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等八支优秀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辩论赛半决赛辩题既包括实际问题,又涵盖哲学问题,涉及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比赛过程中,台上辩手个个信心十足、激情澎湃,双方针对辩题据理力争。开篇立论环节,双方立场明确,提出观点;盘问环节,双方从多角度对辩题进行深入剖析;自由辩环节,辩手们的唇枪舌战让现场充满了激情,将比赛带入高潮,他们清晰的逻辑思维和精彩激烈的对战得到台下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且对本方观点条理地进行汇总。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各代表队进行客观点评,指出各代表队的优缺点,并提出合理性建议。最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代表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凭借优秀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赢得本次比赛。

唇枪舌战,畅抒文韬武略;能言善辩,尽显宏图之志。此次辩论赛结合时代热点,引发同学们的对社会问题和道德伦理问题的思考,有利于同学们拓宽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展现了泰山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接下来的辩论赛决赛奠定良好的基础。据悉,泰山学院第十九届校园“思辨杯”辩论赛决赛将于近期举行,让我们共同期待决赛的视听盛宴。

(通讯员:李雅雯 张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