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2020年10月27日 浏览量: 8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025日晚七点三十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2020级全体学生于二号综合楼A1007组织观看此次主题云团课。

    铁骨铮铮,保家卫国,雄鹰崛起,英雄不忘。70年前,抗美援朝志愿军们背井离乡,保家卫国。在直播中,主持人带我们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示战争时代英雄人物与纪念物品,重现枪林弹雨的光荣岁月,各位学者通过访谈形式,向我们详细叙说战争实况,在国内与国外国力与武器装备相差极悬殊的情况下,抗美援朝志愿军们历经艰险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就是这场看起来不可能胜利的战争,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战役的深入讲述让同学们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课程最后,主持人通过诵读志愿军禄易亨的家书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烽火硝烟中,家书抵万金,增强了同学们对历史的敬畏之心。云团课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至此,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云团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历史的认识,不断激励着同学们向先辈致敬,牢记抗美援朝精神,以英雄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子琪 张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