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泰山学院“思政云讲堂”第三讲隆重开讲

2020年09月17日 浏览量: 13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9月15日下午三时,泰山学院“思政云讲堂”第三讲在国际交流中心开讲,特邀泰安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杨斌老师做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泰山学院思政云新浪微博进行全网同步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校部分师生参与现场活动。

    杨斌老师交流的主题是——儒家仁政思想及当代启示,主要从儒家思想的理论基础、主要特点和当代启示三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杨老师通过解释当前我国主要任务来激励同学们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以实现伟大复兴为己任,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价值,提高文化自信心,为中华文化的繁荣昌盛进行不懈努力,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由此引出儒家思想中礼、义、仁的具体含义,通过讲解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令师生对儒家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其中,他提到,儒家在教育上主张“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这些教育思想对当代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仍需我们借鉴并加以分析利用。最后,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进入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肩负起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自信、自律、自立、自强精神,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斌老师幽默风趣,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报告会充分发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上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理论优势,将蕴含在各个领域的思政元素与德育教育有机结合,提升了育人能力,增强了教育效果,为适应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杜怡雪 毛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