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开展宿舍朋辈活动

2021年10月17日 浏览量: 7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帮助学院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4日晚在10号宿舍楼开展宿舍朋辈活动。此次活动由2020级吕浩冉同学主讲,2021级6029宿舍全体成员参加。

吕浩冉主要从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人际关系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首先,她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学生身份,以学业为重,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并做好课堂笔记,课后要及时巩固练习,做到温故而知新。接着,吕浩冉嘱咐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拓宽知识面,做好时间规划,尽早考取大学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等证书。她还详细询问了大家在学习上遇到的困惑并给予有效解答和建议。她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意志力、行动力,增长实践经验,提高自身素质。最后,她强调,大学生活中要处理好人际关系,特别是寝室关系,要做到相互包容,多多交流。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建议,相信她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能够营造团结、友善、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

朋辈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它不仅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建议,而且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方法。会议以学生为主讲人,发挥了学生主人翁的作用,有利于引导学生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引导学生实现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自我建设。

(通讯员:朱梦琪 徐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