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观摩小黑板作品

2021年10月14日 浏览量: 3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帮助2021级新生了解师范生的必备技能提升粉笔字书写能力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慧带领2021级新生参观优秀小黑板作品。

活动伊始刘老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粉笔字的书写技巧总结优秀小黑板的书写特点并与同学们一起分析粉笔字与硬笔字的不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粉笔字作品以学院发放的小黑板为书写载体以中国古代经典文学为主要书写内容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整齐规范、笔力劲挺的粉笔字为21级新生的规范化书写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书写兴趣。通过与老师的交流互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写好粉笔字是一名思政课教师不可或缺的专业基本功只有勤加练习、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才能写好粉笔字。观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粉笔字书写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收获颇丰。

三尺讲台是教师传播知识的圣地一支粉笔是教师演绎梦想的工具。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大一新生们苦练基本功的兴趣对于传承优秀书法文化、提高教师从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重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努力培养未来优秀的人民教师。

通讯员司小萌 朱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