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期末工作部署会

2021年01月07日 浏览量: 17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服务,提高论文撰写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14日于B1009召开毕业生期末工作部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副院长、班主任老师、团总支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分管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论文撰写的时间紧迫性,希望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撰写做出合理安排和规划;其次,他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身的主体定位,如论文要学会自己检索文献,自己构建框架,明晰指导老师的辅导、指导作用。此外,班主任老师就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节点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她指出同学们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能弄虚作假,切忌剽窃、抄袭他人研究成果,杜绝一切学术造假行为。着重讲解了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时间,主动联系论文导师,做足撰写毕业论文前期准备工作,她希望同学们能完成一篇高质量的毕业论文,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团总支辅导员就同学们寒假离校前及假期期间的安全卫生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后论文指导老师逐一与负责学生详细讨论、商定毕业论文设计细节。

毕业论文是学生学习生涯非常关键的一环,也是学生最完美的收官之作,是事关学生顺利毕业的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毕业论文工作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生期末工作部署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毕业生对毕业论文写作的认识,使毕业生更好地掌握了做好毕业论文的方法和流程,为论文的开题、中期考核及最后的提交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