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不忘国耻,居安思危”周末文化工程活动

2020年12月22日 浏览量: 5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2201530,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1007联合举办“不忘国耻,居安思危”周末文化工程活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国家公祭日特殊意义,突出本次活动主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接下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同学进行才艺展示,同学们在一首首歌曲的转换间进一步感受到了如今和平稳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期间,主持人发起各种别出心裁的小游戏,进一步烘托本次活动主题,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激情,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逐渐达到高潮。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勿忘国耻、奋发向上,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至此,本次周末文化工程活动圆满结束。

勿忘国耻,开创未来。本次周末文化工程活动旨在唤起同学们的忧患意识,提醒同学们要居安思危、团结一致,时刻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安全,激励同学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所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通讯员:邴灵笑 张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