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2日 浏览量: 20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12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前往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南县常山庄沂蒙红嫂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上午9时,大家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门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五个不同的展厅,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场景的再现,大家深切感受到人名子弟兵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以及广大百姓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大家来到孟良崮战役墓区瞻仰英雄烈士,祭奠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全体党员干部、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党的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下午14时,大家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馆内重塑的历史景象将大家带入到当年的场景之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沂蒙山”、“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将帅在沂蒙”、“永远跟党走”拥军支前情景再现馆等展室,通过看图片、观影像、睹实物、阅文字,深入了解了以明德英、王换于为代表的沂蒙红嫂群体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为沂蒙红嫂们一心向党、追求真理的精神所折服,更为红嫂们坚定理想信念、大无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感动。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经受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至此,本次"重温红色记忆,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思想建设,促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要以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化精神为动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曹益铭 张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