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测验

2020年12月02日 浏览量: 10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摸清党员基本学习情况,1130日下午七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二号综合楼A1007组织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测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全会公报、全会精神为主要考点,兼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测试之前,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研读了相关文件,深入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等方面的知识有较为全面的了解,能够明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最终所有参加测验的同学按时有序完成本次理论知识测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本次理论知识测验强化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使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利于激励他们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逐梦旅程中昂扬奋进、不懈奋斗、绽放青春。

(通讯员:邴灵笑 张立华 高铭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