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视听畅享”周末文化工程活动

2020年11月29日 浏览量: 7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1127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1007举办“视听畅享”周末文化工程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电影中男主角冷静的心态、不屈的斗志、足智多谋的品质、锲而不舍的精神令人感动。影片透过监狱这一剥夺自由、强调纪律的特殊背景,体现了恒久不变的真挚友情、百折不挠的灵魂铸炼和生生不息的生命之火,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电影最后体现出“希望不是他人给予的,唯有强者,方可自救”的深刻道理,点明本次活动主题,并深化活动主旨。期间,同学们演唱《晴天》、《东西》等歌曲活跃现场气氛。影片结束之际,同学们仍沉浸其中,他们积极讨论自身对自由真正含义的理解,并由此懂得怀揣希望、认真生活的道理。至此,本次周末文化工程活动圆满结束。

怯懦囚禁人的灵魂,希望才可感受自由。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良好心态,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有效的增强了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每个失落片刻,依热有热爱世界的勇气。

(通讯员:李雅雯 姚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