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0年11月28日 浏览量: 24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与考研中期辅导,调整学生心态,帮助2021届毕业生顺利度过考研冲刺阶段,1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朱磊老师带领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首先,他向大家介绍“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其中,他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党的原则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到,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关注国内国外时事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勇担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

接下来,主讲人对考研推进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研竞争压力将明显增大。他深入分析2020年考研政策趋势,传达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文件,重申考研注意事项。在考研冲刺阶段,各位老师要时刻关注学生考研动态,关心学生身体和心理状况,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强有力的考研支持。在最后关键时期,同学们在积极备战同时也要注意身体,摆平心态,主动与老师探讨问题,不断扩充自己,形成自己的思维和知识体系。在考研辅导方面,主持人建议同学们在钻研专业课的基础上结合时事政治和《简明马克思主义史》等相关著作仔细研读、深入分析,不断提升自我。主讲人结合强国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抗疫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时政热点和考研热点话题进行总结分析,为同学们接下来的考研准备提供了方向,减轻了同学们的备考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

最后,主讲人激励在座毕业生,他指出: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放弃,每位同学都要坚定信心,放平心态。同学们之间要相互鼓励,共同努力,杜绝盲目攀比心理,在接下来三十天的冲刺阶段,要咬紧牙关,奋战到底。会议的最后,他把名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赠送给2021届全体毕业生,并对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祝福。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与老师讨论交流备考中的问题。至此,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当今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国情,加强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深刻认识,使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老师们的带领与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必定会再创佳绩,为母校增光添彩。预祝2021届考研学子夺取佳绩,成功上岸。

(通讯员:张子琪 邴灵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