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以梦为马,薪火相传”优秀学子讲坛

2020年11月28日 浏览量: 9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125日下午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1007举办“以梦为马,薪火相传”优秀学子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子郑一卿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学习。

交流会伊始,主讲人以问答形式与同学们拉近距离,活跃气氛。首先,主讲人强调了大学期间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其次,她结合同学们目前学习情况和自身学习经验,强调同学们要处理好生活、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注意转变学习方式,调整学习习惯,提高自身效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随后,她提到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活动,做延展性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最后,主讲人根据各学科特点及难点进行详细分析,建议同学们在备考时要合理安排时间,熟练掌握应试技巧,以谨慎认真的态度应对期末考试。最后,活动进入现场提问环节,主讲人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解答。至此,本次优秀学子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薪火相传,点燃梦想。本次优秀学子讲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动力,为未来自身发展奠定基础,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

(通讯员:邴灵笑 张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