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泰山学院“思政云讲堂”隆重开讲

2020年11月28日 浏览量: 14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传承革命精神,20201125日上午10时,由泰山学院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泰山学院“思政云讲堂”在国际交流中心开讲。报告会特邀革命先辈黎玉之子黎小弟先生做报告,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240余名学生骨干共同学习聆听。

会议伊始,黎小弟先生就其父亲生平进行了简单介绍,讲述了黎玉同志当时生活的时代环境以及他后来成为共产党员的经历。在讲述黎玉同志的生平过程中,主讲人重点讲述了当时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共产党员艰辛的革命历程,他以时间为节点,结合革命事例,从各个方面深入论述了黎玉同志的突出贡献,诠释了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山东开展工作初期,黎玉同志重新恢复并重建山东党组织,在抗战期间,他组织领导徂徕山武装起义,解放战争时期,黎玉同志为保卫和建设山东解放区,支援东北、华北、华中战场,他呕心沥血、夜以继日,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视死如归的精神品质,激发了在场观众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们学习,坚定理性信念,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英雄无言功与名,革命先辈们靠的是党员的信仰,为的是不负入党的誓言。此次“思政云讲堂”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如今和平稳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张立华 郑一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