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2020年11月25日 浏览量: 4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弘扬宪法精神,1123日晚6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1007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演讲比赛环节,各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他们或激扬澎湃,或温柔抒情,演讲紧紧围绕“宪法”主题展开,内容由个人上升到国家与社会,以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生动地表达自身对宪法的理解与认识,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知识竞赛答题环节,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选择,展示出良好的知识储备和答题水准。抢答环节紧张激烈,选手们互不示弱,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打分,评选出获奖选手。“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选手们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以宪为纲,知法守法。本次活动采用多种方式普及宪法知识,不仅有利于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环境,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宪法知识的平台,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

(通讯员:姚真 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