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传承红色经典,铭记先辈事迹”周末文化工程活动

2020年10月25日 浏览量: 5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增强同学的爱国情感及历史责任感10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1007举办“传承红色经典,铭记先辈事迹”周末文化工程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红色电影《金陵十三钗》为开端,影片中真实的场景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当时战争的残酷与人民的艰苦。在此期间,活动结合同学们的朗诵和歌曲节目表演,让血腥的历史与激昂的爱国情怀交相辉映,引起同学们的内心共鸣。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朗诵者慷慨激昂,台下掌声不断。红色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高昂向上,昭示了中国军队保卫祖国、保护人民的信心和决心,也映照着中国更加光明更加辉煌的未来。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应正视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本次周末文化工程活动的举办在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之余,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不断激励着同学们铭记先辈们为祖国所做的贡献,奋发图强,成为顶天立地、能担当大任的中国脊梁。

通讯员:曹益铭 姚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