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

2020年10月21日 浏览量: 27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大学生遭遇网络电信诈骗,1017日到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同学及各班班主任分别参加各班班会。

    各班以PPT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刷单诈骗、网上购物信息诈骗、网络游戏诈骗、QQ微信转账信息诈骗、兼职诈骗、校园贷款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通过播放各种视频和详细讲解身边实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引导大家识破骗局,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防骗规则千万条,不占便宜第一条”。班主任对主持人所讲内容进行补充,并指出大学生防范意识淡薄是网络电信诈骗案频发的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又详细解释了各种防骗对策。各班班主任通过列举全国特大诈骗案和讲述亲身经历,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忌“贪图便宜”的侥幸心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资料。

    此次防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和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学习到了防骗对策,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警觉性,对促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有积极作用。

(通讯员:丁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