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宿舍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10月19日 浏览量: 7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1007召开宿舍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宿管部全体成员、各宿舍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大会。

首先,团总支主要负责人针对历来发生的学生公寓安全事故做出原因分析,指出宿舍安全问题的严性。她强调宿舍要杜绝使用不合格电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低功率发热电器,同时个人应做好电器定期检查工作,确保人走电断,如果有安全状况发生要理智应对,第一时间联系老师、通知班委,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此外她还提到,同学们及时处理宿舍闲置物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同时禁止放置和使用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清除安全隐患。她舍长与班委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仔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的同时,做好宿舍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另外,团总支主要负责人部署安排了宿管宿舍安全普查工作,并要求以宿舍为单位填写宿舍安全承诺书,促使同学们紧绷宿舍安全这根弦。最后,她指出秋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锻炼,同时各宿舍应注意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障身心健康。至此,本次宿舍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安全无小事,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意识到宿舍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对同学们起到实质性的教育警示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为今后宿管部门开展各类有关宿舍安全与卫生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郑一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