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博士沙龙”活动

2020年09月25日 浏览量: 32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探索科研方向、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拓宽学术视野,9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青年博士沙龙活动。沙龙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14名青年博士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青年博士以自身的专业背景和理论研究为依托,将手头现有的特别是最新的理论成果作为交流与讨论的对象,积极与大家共商共享,以期实现共同思考、共同进步。沙龙涉猎专业范围广泛,包括政治学、经济学、哲学、历史学、教育学、认知科学等。讨论过程中,博士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思维深入理解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促进了探讨交流,达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

本次博士沙龙更好地促进了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博士之间学术交流与分享,有利于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进一步形成科研团队,探索跨学科研究与应用,不断形成新的科研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