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4日 浏览量: 107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对人民群众在抗疫实践中的伟大作用和主体地位的高度总结与概括。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途径、多方式观看此次大会,大会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提升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爱国信念。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同时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宁感叹:“今天的表彰大会对于我们曾在疫情下沉的人来说意义非凡,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内心十分激动。今后,我也将在工作中用好抗疫活教材,把爱国主义厚植人学生的心里,让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均龙全程收看大会直播,十分感慨:“为中 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一批舍身忘死的英雄们而感动,为中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胜利而自豪。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是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英雄的人民代表,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卓越贡献的人民代表,也是值得我们青年大学生们学习的‘偶像’级人物。”

学院师生观看后纷纷表示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