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讲座

2020年09月14日 浏览量: 18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部署新学期返校复学工作、引导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欢迎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回归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11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首先对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的回归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梳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对比分析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与前景,坚定了学生的自豪感与自信心。同时强调同学们要坚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心态,尽快投入新学期学习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则从安全、学习、健康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与要求。提出疫情当下,学校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的管理模式,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安全防控工作,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在学习方面做好学习规划,及时查漏补缺,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在健康方面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健康作息习惯,坚持锻炼身体,从自身做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就课堂、课程方面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未来要严抓学风,严肃纪律,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要用心研究培养方案,确保不掉队不落伍;此外,他提到学院一直致力于解决考研学子的现实难题,积极为考研学子争取全方位的支持,给了同学们莫大的振奋和鼓舞。最后主持人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提出祝福与期望,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配合学校管理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维护自己与他人健康;同时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之间团结一致、沟通交流,引导同学们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新学期开启全新篇章。

(通讯员:高铭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