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韩丽华老师简介

2018年09月27日 浏览量: 305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丽华(1971— ),泰山学院教师,副教授,2012年获苏州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中国传统文化。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硕士毕业于海南大学外国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中国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山东大学做山东大学访问学者,从事宗教学专业佛教方向的研究。在《敦煌学辑刊》、《求索》、《社科纵横》、《前沿》、《江南大学学报》、《太原理工大学学报》、《湖北社会科学》、《文化学刊》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自2012年在泰山学院任教,从事中国哲学史、中国传统文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学科的教学工作及中国古代哲学方向的科研工作。主持了泰安市社科联课题、泰安市社科规划课题、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等多项课题,参与了2项教育部课题。2015年由巴蜀书社出版了40万字的中国哲学著作《回归诚明——李翱<复性书>研究》。著作、论文分别获泰山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三等奖,课题、论文分别获泰安市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指导的学生论文获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