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思政课改革项目推进会

2017年03月26日 浏览量: 38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55日下午,副院长王雷亭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主持召开思政课改革项目推进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的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负责人简要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我校承担的山东高校思政课改革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项目化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思政课四门主要课程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化实践教学的一些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两位教师做了典型发言。

王雷亭在讲话中指出,能够承担山东高校思政课改革项目,说明我们有一定的实力和竞争力,项目化实践教学完全符合我校建设升级版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符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就项目如何做实做精,达到预期的目标,提高课程教学效果,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王雷亭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牢牢把“立德树人”作为项目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生是否受益、学生是否认可作为评价项目本身成功与否的根本标准;二是在设计实践教学项目时,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核心,在提高学生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继续打开眼界,立足本土资源,进一步丰富实践教学的内容。要以开放的心态来对待项目研究,泰安泰山特有的德育教育资源完全可以被我们充分利用,要走出去,进一步进行调研和论证;四是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用教师本身的自信、激情、正能量和执着去感染学生、点燃学生和激发学生。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结合学校的整体工作,就项目的设计与实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