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张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年03月26日 浏览量: 49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1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教授在2号综合楼B1009作了题为“科学认识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测及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刘明合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新教授从十八大之后国家强调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谈起,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未来社会的预测是有充分根据的科学理论、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科学预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科学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社会预测的差异等问题,结合我国国情,作了一场兼具理论深度和学术深度的报告,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张新教授指出,绝对不能教条地看待马克思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测,要科学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具体现实形态。

我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新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学与研究。发表专著、主编教材30余部。近几年来,主持并完成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发表论文百余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马克思主义文摘》全文转载或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