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职责和任务

2017年03月24日 浏览量: 15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在党总支领导下开展工作。

一、宣传、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本支部的决议,团结组织师生员工,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政治稳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协助党总支做好本单位人员的提职、晋升、选派出国、学生毕业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和鉴定工作。

三、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工作任务,并检查执行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表彰先进,处理不合格党员。

四、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五、建立健全党员同党外同志的联系制度。经常听取党员、教工群众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并及时向党总支汇报师生的思想状况。

六、充分发挥党员和教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发现、培养和向党总支、行政推荐他们中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和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