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2017年03月24日 浏览量: 13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主持团委日常工作,负责召开团委会议,代表团委向党组织和上级团委请示汇报工作,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团总支委员会议讨论。

2、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配合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有益团员青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各项活动。

3、做好每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汇报,负责召开团员代表大会,总结以往工作,进行团总支改选,并对下届团委工作提出建议,广泛听取团员代表的意见。

4、负责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定期的、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学习活动,营造积极的政治学习氛围。

5、搞好团委的自身建设,负责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协助其他委员搞好工作。

6、负责对各团支部的年度考核,组织年度团支部各类先进的评比及表彰。

7、加强同校团委和其他团委、学生会及等部门的横向联系,争取得到帮助和支持。

8、完成校团委和院党委、院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