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2017年03月24日 浏览量: 25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各种指示,在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交总支委员会讨论并做出决定,组织实施并检查执行情况,如实向校党委汇报。
2、负责主持党委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具体抓好下属党支部的建设,检查督促各支部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对评估不合格的党支部,要进行批评,帮助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对不合格的党员,要给予批评教育。
3、抓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组织实施、完成师生的思想教育任务和学生的管理工作。
4、做好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会同行政领导做好干部的选拔、考核、奖惩工作。
5、支持院长行使职权。参与讨论和决策本单位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改革方案、师资培训、经费使用、群众福利等重大事项的讨论和研究。
6、领导本单位的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做好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