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群工作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2017年03月24日 浏览量: 21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协助院党委书记抓好全院党务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配合院行政做好思政学院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2.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主管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3.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并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各阶段学生工作计划,经党总支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定期向总支汇报学生工作。

5.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状况,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工作。

6.抓好学院学生管理队伍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定期召开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学生管理队伍。

7.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统一布置,做好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做好学生的评先树优工作,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8.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

9.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做好学生中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学院党委或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